欢迎来到588.tv魅爱直播app

旧版回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新闻中心

    保卫处和附属医院联合开展2023年度医院消防应急演练暨消防器材使用培训

    编辑日期:2023-07-13 编辑: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附属医院消防安全工作,不断增强医院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技能,全面提升突发火灾应急处置能力,7月12日上午,附属医院会同学院保卫处联合开展了2023年度医院消防应急演练暨消防器材使用培训和灭火实操演练。附属医院副院长吴政、各部门和科室部分职工参加了培训,培训由学院保卫处陈俊主持,安徽荣军消防科技有限公司专业人员到场指导。

    演练正式开展前,消防维保专业人员向现场职工进行了消防安全基本常识和正确使用干粉灭火器、消火栓技能等培训,包括干粉灭火器使用方法的讲解和示范,以及楼宇内消火栓使用的方式方法和注意事项等。

    为提高灭火演练效果,现场设置油桶,进行柴油点火,演练人员利用灭火器灭真火,正确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切实提高扑救初期火灾能力。在维保人员耐心细致指导下,在场职工都亲身体验了现场灭火的过程。

    演练结束后,参加人员在会议室集中观看了医院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进一步增加了附属医院职工消防安全和消防器材使用方面的知识储备,规范了消防器材使用的流程,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应急处置能力,为创建安全的工作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也是我院认真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消防总方针的具体体现。

    (供稿:保卫处、附属医院/编辑:张贤、解晋/审核:方凯、费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