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588.tv魅爱直播app

旧版回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新闻中心

    以学铸魂守初心 科教融汇促发展——医学系主任潘淳一行4人赴颍上县人民医院和东方医院集团凤凰医院开展《外科学》校企双元教材编写暨学术交流活动

    ——医学系主任潘淳一行4人赴颍上县人民医院和东方医院集团凤凰医院开展《外科学》校企双元教材编写暨学术交流活动

    编辑日期:2023-08-04 编辑:刘华高 阅读次数: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增强新时代职业教育适应性,推动省级临床医学高水平专业群提质培优,医学系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8月2日至3日,医学系主任潘淳教授带领临床医学专业教学团队一行4人赴颍上县人民医院和东方医院集团凤凰医院两所医教协同双主体办学医院,开展《外科学》校企双元教材编写暨学术交流活动。

    FD18

    颍上县人民医院医务科长石秀全、东方医院集团凤凰医院院长钱志刚等医院领导班子成员热烈欢迎潘淳一行4人的到来。校企双方人员就《外科学》教材编写工作进行了交流。《外科学》拟任主编陆友权就教材编写工作谈了自己的想法及建议,临床医学教研室刘华高主任对教材编写工作计划表,工作任务进行了重申,并对教材编写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说明和分析,现场指导修改稿件。潘淳重点强调了双元教材编写要注意的几个方面:一是要体现正确的价值导向,做到课程思政,发挥教材铸魂育人、启智增慧作用,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提供有力支撑;二是要体现职业教育类型特点,确保教材内容无知识产权和版权纠纷,着力打造职业教育特色教材。三是要以高等职业学校临床医学专业国家教学标准为基本遵循,以通过执业助理医师及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考试为导向,针对生源多样化特点,重构课程体系以模块化、项目化、任务式来设计教学内容。四是坚持面向实践需要,将职业技能等级标准、专业技能比赛要求有机融入教材内容,推进书证融通、课证融通。五是数字化赋能教材,虚拟仿真、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DR、混合式仿真技术应用MR等。

    8481

    此次交流活动,应颍上县人民医院的邀请,潘淳教授参加了颍上县2023年基层医疗技术人员培训项目启动会,并为当地120多名基层卫生技术人员作了题为《“四业”一体,“1+1+1+1+N”五阶式乡村医生育训并举构建与实践》专题讲座,从政策背景、指导思想、考察调研、定位与标准、构建与实践、成果、评估七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宣讲,受到在场广大基层医疗技术人员的热烈欢迎。颍上县卫健委副主任樊军,颍上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杨培刚,安徽省中医药科学院外科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于庆生等出席了会议。

    本次交流活动是医学系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是以学铸魂守初心,科教融汇促发展的生动实践,以实际行动助力当地基层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及能力建设,赋能健康安徽及乡村振兴建设。

    (撰稿:刘华高/编辑:秦宽/审核:潘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