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588.tv魅爱直播app

旧版回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正文

新闻中心

    省教育厅专家组莅临我院开展办学条件达标核查工作

    编辑日期:2023-07-17 编辑: 阅读次数: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等五部门关于印发<安徽省职业学校办学条件达标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高职院校办学条件达标核查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 7月7日至7月14日省教育厅组织专家组对学院进行办学条件达标核查工作,7月14日进校开展现场核查工作。专家组由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安徽中医药大学原党委书记)王先俊任组长,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方泽任副组长,成员有安徽财贸职业学院院长刘银国、安徽工商职业学院副院长陈章奇、安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后勤管理处处长李红球、省诊改专委会秘书处潘庆云、省诊改专委会秘书处孙亮。

    7月14日上午,学院举行了办学条件达标现场核查专家见面会。督导员范有华,副院长王叙德,党委委员、黄山疗养院院长朱银龙,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沈永康,学院直属第一附属医院、池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朱珲出席会议,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红主持。

    会上,王先俊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此次核查工作的政策依据、工作要点和相关要求。王叙德代表学院向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办学条件达标实施情况、学院发展的制约因素以及发展前景展望。专家组听取汇报后,按照有关文件要求,认真细致地查阅了学院办学条件有关资料,验证核对有关数据和情况。

    经过充分酝酿讨论,7月14日下午,专家组召开会议就办学条件达标现场核查意见与学院进行了深入交流。专家组对我院稳步推进办学条件达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各项办学条件指标对学院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董明培在讲话中指出,各位专家对学院办学条件达标情况做出了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评价,提出了全面系统、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既肯定了成绩,也指出了问题,对学院健康稳定发展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希望学院认真学习专家组的严谨、求真、高效的工作作风,谦虚谨慎接受专家组的意见建议。董明培要求,学院要提高站位,全面抓好整改工作。认真研究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全面自查自纠各方面办学条件达标情况,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整改方案,通过切实有效的整改工作,确保办学条件全面达标;要对标对表,全面提升办学水平。以本次核查为契机,在办学条件全面达标的基础上,认真对照高水平大学建设标准,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多出标志性成果,为全省、全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要抢抓机遇,全面推进改革发展。要抓住机遇,在人口老龄化社会中主动作为,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一步彰显全生命周期卫生健康职业教育办学特色,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进改革发展,在健康安徽建设中展现更大作为。省卫生健康委将一如既往高度关注学院的各项事业发展,进一步加大对学院的支持力度,争取早日把学院建设成为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

    张兵在表态发言中向各位专家的关心支持和悉心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学院将珍惜此次核查工作机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从严从实抓好反馈意见落实,把问题细化成具体任务、把建议分解成具体措施,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补短板、强基础、促发展的实际行动,进一步明确“服务人民健康”的办学理念,突出卫生健康行业院校的办学特色,不断提升办学的水平和质量,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技能型高水平大学,为健康中国、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以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专家组全体成员,省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董明培、省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副处长陈鹏,学院领导张兵、张红、范有华、王叙德、朱银龙、沈永康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现场核查工作专家组意见交流会。

    (供稿:办公室/编辑:金杨/审核:毛惠芳)